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: 180-6550-1769
× credit
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: 180-6550-1769
× credit
新闻中心2021-07-22 17:22:53

冬季冷水机水结冰怎么办?

  冷水机在长期不用的情况下,一定要注意冷水机组的停机检查。水冷式冷水机组将设备产生的热量带走,冷水机依靠冷却水循环将自身热量导入冷却塔,进行散热。整个过程循环下来,才能够保证设备正常运转,能为生产设备降温。

  如果没有放出冷凝器管道的冷却水,很容易造成设备水结冰,设备冻裂。

  冬季时,温低极低,而冷水机还要对生产设备降温,或者提供稳定的温度环境,连续生产还好,如果间歇生产,很容易忽视安全操作规章,造成冷水机组停机。

  这里我们提供了冷凝器放水、加注防冻液的方式来供大家参考。

1、冬季水冷机做防冻需添加防冻液

  在选择防冻液时,为保持设备运行的安全与稳定,需定期购置浓度较低的防冻液来更换。

  选购防冻液时,需选择使用时效较长的、适合设备运行标准的产品。若冷水机的使用时间较长,且设备产生故障的概率较低,那么更换防冻液的成本能够得到控制。防冻液使用时效越长,更换防冻液的支出越低,设备的寿命越长,使用工业冷水机的性价比也越高,能够更好的低成本完成生产任务。

2、长期不用冷水机的情况下要排水。

  冷水机的冷凝器、蒸发器管道,都会有水存在,尤其是冷凝器管道,若没排除,很容易造成冰堵,设备安全隐患升高。